春风十里不如你

隔世信(七秀&少林) - 五色石南叶、小爱的妈

Moussi:

  很久没有推荐过歌曲了,我还是不喜欢流行,唯有精致的古风,听来是一种言笑晏晏、眉清目秀的既视感。

  我很喜欢这样的歌词,没那么古朴晦涩,却也没有一点违和感。对于五色石南叶,从听广播剧起就开始留意,他的声线非常精致又有可塑性。唱古风歌曲实在是合适。最近一直单曲循环中。

  很晚了,不说太多,愿你晚安。

(五)你是否已化作漫山烟岚?

松开素白信笺,指尖不住轻颤,

还忆旧年,泛舟春江,一袭红衣翩然。

(爱)庙会一别,竟最后一眼,

不敢回望,人海中擦肩。

若真能见字如面,

所幸,你未曾看清,我憔悴容颜。

(五)佛经念罢坟前一声叹(一声叹),

桃花落处你安然长眠。

叹你命似琴弦,(叹我命似琴弦)

将长信(长信),焚作一缕烟(一缕烟)。

(爱)青灯之下诵经听禅多少年,

燃一室香为与你遥遥相伴。

(五)原来拈花一笑成了孽,

令你这般误尽华年。

(爱)你是此生甘之如饴的劫难,

是我一厢无事生非的情愿,

是求不得的缘,

也是放不下的执念。

(五)何苦执念?

只是路过人间。

(五)犹记当年,酒巷泪涟涟,

何来悲喜,只萍水之缘。

以为你终于了悟,

才笑意盈盈说释然。

(爱)不过是弃剑归隐换一世心安,

褪去红衣不为谁起舞拂弦。

(五)从此暮鼓晨钟里辗转,

随心魔困于方寸间。

(五)你看红尘俗世有千万张脸,

(爱)只贪恋一双不染尘埃的眼。

(爱)分明如隔云端,

还妄想天意能成全。

(五)今生终是亏欠,

愿来世永不再相见。


评论
热度 ( 34 )

© 弎 不 沾 | Powered by LOFTER